The 21st Shanghai International Nonwovens Exhibition(SINCE)

第二十一届上海国际非织造材料展览会

2025年 | 中国 · 上海世博展览馆

倒计时 0
 
熔喷无纺布,无纺布的金羊毛|近期熔喷无纺布生产线投资盘点(上)

在过去的12个月里,随着全球面临着新冠病毒的挑战,熔喷无纺布已成为抗击新冠的关键因素。这些材料构成了N95口罩和防毒面具的关键有效层,在2020年初,随着新冠在全球蔓延,这些材料被发现极度短缺。

然而,这种短缺不会持续太久,因为没有几百也有几十条的熔喷无纺布生产线正在全球各地逐渐投产,以满足对口罩和呼吸器材料的需求。

Lydall Performance Materials总裁Ashish Diwanji表示:“大约一年前,人们发现口罩和防毒面具是抵御病毒的最佳途径。”随着医护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急需个人防护设备(PPE),熔喷设备制造商开始准备应对前所未有的需求激增。

德国熔喷设备生产商Reicofil的销售主管Marcus Müller表示,该公司甚至在接到订单之前,就已经开始提高熔喷设备的产量。

他表示:“我们认为可能会发生一些事情,因此在1月或2月的时候,我们自行承担风险,制造了三条熔喷生产线。如果我们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我们应该会再多开发几条生产线,但我们无法预测需求激增的趋势。”

最初,Reicofil每天都要处理数百个咨询,这些咨询有来自于非织造布行业的知名公司和希望利用需求获利的公司。尽管很多咨询没有结果,但销量飙升,Reicofil每周交付一条熔喷线——明显超过了该公司2019年两条的销售量。

Müller说:“如果你在14个月前告诉我这个消息,我会认为这是疯狂的、不可思议的,但只要有正确的团队和正确的努力,一切皆有可能。”

为了加快交付时间,Reicofil决定坚持标准设计,只提供1.6米和3.2米的产品类别,并使其操作尽可能的精简。此外,还与附近一家业务不景气的公司合作,租用其场地、工人和设备。

无纺布行业顾问David Price表示,不同地区的新熔喷生产线数量及其整体产能差异很大。

自新冠病毒全球爆发以来(2020年第一季度中期),全球熔喷生产线增幅最大的是中国,据估计新增了100条熔喷生产线。包括土耳其和英国在内的欧洲地区的独立投资数量位居第二,仅次于中国,在2020-2021年已经或即将投产25-30条熔喷线。在北美,墨西哥将安装一条线以满足口罩的需求,而在大陆其他地方的20条独立线路也已经或即将投入使用。此外,一些已有的熔喷生产线在大流行爆发后被重新用于供应口罩需求,其中一些生产线仍在生产,以满足口罩需求。

David Price表示,与中国一样,西方国家2020年上半年宣布购买的独立熔喷生产线比将要安装的数量多很多。他表示:“由于无法获得资金或兴趣降低,早期投资者对收购熔喷产能的兴趣已经消退,甚至一些潜在新投资者签订的合同也已经取消。”随着需求的稳定和衰退,并非所有在2020-2021年增加的产能都会继续被需要。他表示:“我们认为,熔喷非织造布需求在2021年将保持升高且稳定,到2022年将减弱,尤其是满足了口罩需求。我们认为,到2022年,随着口罩需求的下降,产能将出现一定程度的合理化,但不会像人们可能认为的那样剧烈。”

据Oerlikon Neumag的营销和传播专家Claudia Henkel介绍,近期的生产线投资将在大流行期间继续生产口罩材料,这改变了对熔喷非织布的要求和需求。“我们特别强调质量。在这方面,拥有新生产线和领先技术的非织造布生产商具有优势。”

以下是对近期熔喷非织造布生产线投资的总结。

Armbrust American

PPE制造商Armbrust American在注意到北美普遍缺乏熔喷非织布这种材料后,转向了熔喷。

该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Lloyd Armbrust说:“在疫情爆发9个月后,美国国内制造业的缺乏是美国仍然没有足够个人防护用品的唯一原因。投资生产我们自己的熔喷线意味着我们不依赖其他国家。”Armbrust正在制造一种新的静电装甲熔喷设备,该公司的新专利混合熔喷过滤材料,更容易增加静电,使得口罩拥有更大的透气性。

Berry Global

Berry Global是世界上最大的非织造布生产商,也是熔喷技术最早和最雄心勃勃的投资者之一。在疫情危机初始,为了推动过滤介质等领域的增长,贝瑞正在亚洲完成一个新的熔喷生产线建设,这在新冠病毒爆发之前就已经计划好了。该公司很快将其熔喷产量扩大到四大洲,使其全球的熔喷生产线总数达到9条,并使公司有能力在四个主要的世界地区实现本地供应。

新增的熔喷生产线包括在拉丁美洲的一个新生产线,这也是Berry在拉丁美洲的第一个生产线。这条生产线基于该公司专有的Meltex技术,使用专有工艺在织物上持久充电。这大大提高了过滤效率和舒适性,使其成为N95/FFP2/FFP3口罩和NIOSH级高性能外科/医疗口罩的理想选择。

Berry额外的熔喷生产线投资包括在英国的一条与The Medicom Group合作的新生产线,这是与英国政府达成协议的一部分,设计一个生产解决方案,保证供应的非织造织物可用于生产每年数亿口罩。Medicom是世界领先的医用和呼吸口罩制造商之一。

与此同时在欧洲,Berry在德国和法国的工厂增加了Meltex熔喷产能,且都将采取该公司的专利充电技术。该生产线还将专注于生产高效滤料的优质FFP2 (N95)和FFP3 (N99)级滤料。

此外,在疫情爆发早期,Berry将弗吉尼亚州韦恩斯伯勒的现有试点生产线转变为商业运作,以供应口罩市场。

Biax-Fiberfilm

Biax-Fiberfilm公司扩大了应用于N95口罩和其他医疗用品的熔喷布生产,以应对全球对这种材料日益增长的需求。

公司总裁Doug Brown说:“收购金佰利公司在尼纳的一个前工厂使我们获得了额外的空间,以及一些常用的机器部件,这有助于我们快速扩大规模。该工厂是Biax-Fiberfilm开发的新旧技术的混合体。”

凭借公司的专利技术以及与世界一流设备供应商Reifenhauser的合作,这一转型预计将是一个平稳的过程。三条60英寸宽的生产线正在计划中。其熔喷无纺布和拥有专利的spunblown系统生产的织物是世界上很少企业能制造的。

这些复杂的非织造布由在气流中拉伸的合成纤维组成,并压制成用于口罩生产的卷状。产品必须达到严格的标准,质量控制是生产过程的一部分。Brown说:“我们的材料被用于口罩、医生的个人防护装备和过滤行业,关键点是可呼吸,且紧密编织以防止病毒。”

Don & Low

在苏格兰政府的帮助下,Don & Low将在苏格兰的福尔斯增加一条新的熔喷生产线。据报道,在450万英镑的供应和安装成本中,政府提供了360万英镑。这条新生产线将生产用于FFP3口罩(最高级呼吸器)的熔喷布。

这将使Don & Low成为欧洲少数几家有能力供应用于生产防毒面具过滤材料的公司之一。

Don & Low董事科林·约翰孙(Colin Johnson)表示:“我们很高兴得到支持进行这项新的投资,这将使我们能够利用我们现有的专业知识,解决Covid-19疫情爆发期间及以后这些关键材料的短缺问题。”

Fitesa

去年11月,Fitesa宣布将增加几条熔喷生产线,这是其5.5万吨扩建计划中的一部分。计划包括于2020年8月在Gravatai改善现有的熔喷线,以及于2020年底完成的一条全新的Reicofil熔喷线。

此外,Fitesa还在其位于意大利特雷扎诺罗萨、德国派纳和南卡罗来纳州辛普森维尔的工厂增加了新的熔喷产能,将分别在11月、12月和1月投产。这些产品线也将为Fitesa的外科口罩和呼吸器产品线做出贡献。

Fitesa首席执行官Silverio Baranzano表示:“2020年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充满挑战的一年。我很高兴我们能够快速做出反应,批准新的投资,继续扩大我们在卫生和医疗保健市场的存在,同时继续推进重要的现有项目。”

Freudenberg Performance Materials

科德宝正在扩大非织造材料的生产能力,专门用于生产符合EN14683标准的口鼻保护型面罩,以及符合EN149标准的FFP1, FFP2和FFP3口罩。该材料是专门为医疗技术加工行业开发和销售的。新增产能将由位于德国凯泽斯劳滕的一条最新的熔喷生产线生产。这条生产线将于今年第一季度完工。

“作为世界领先的技术纺织品和过滤介质制造商,科德宝高性能材料在认证口罩材质方面拥有深厚的专业知识。通过扩大在凯泽斯劳滕的产能,我们正在为应对Covid-19带来的挑战和在德国和欧洲供应符合标准的面罩以及FFP1、FFP2和FFP3口罩做出贡献,”科德宝首席执行官Frank Heislitz博士说。

Gulsan Group

Gulsan集团在土耳其增加了一条3.2米的熔喷生产线。该生产线由Reicofil提供,于2020年11月开始商业化生产,预计每月将生产2.5亿只口罩所需的材料。

在中国首次发现新冠病毒后,Gulsan就即刻决定投资熔喷生产线。Gulsan将为土耳其和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提供熔喷产能。

Innovatec

Innovatec已经开始运营其第二套Oerlikon熔喷非织造布系统。这家总部位于德国特罗斯多夫的供应商在2020年6月完成其第一条Oerlikon熔喷生产线后,立即订购了第二条生产线。这两条生产线都生产用于防护口罩的聚丙烯非织造布,这种材料的需求量很大。

Oerlikon负责人Rainer Straub声称:“早在2020年6月,Oerlikon就向Innovatec交付了第一套双箱体设备。”

加上第二条生产线,这家位于特罗斯多夫的企业的过滤用无纺布产能几乎提高了一倍,每年生产的过滤介质可供制造多达25亿个手术口罩,或者10亿个过滤效果更强的FFP2口罩。

(来源:Nonwovens Industry)

ANEX+SINCE观众预登记已启动,立即点击链接完成预登记:

https://www.imconlinereg.com/SNE21/exhibitioncn/?source=web

 

Copyright ©2023 亿百媒会展(上海)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3004811号-7 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102004374 隐私政策